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规范证券公司投行业务聘请第三方机构相关行为

2017年12月29日 17: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廉政建设要求,净化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证监会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在投资银行类业务中聘请第三方机构等相关行为的意见》,并于近日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常德鹏指出,近年来,投资银行业务快速发展,相关业务行为不断增加,聘请行为的表现多样,其中部分行为容易滋生利益输送等问题。为此,证监会制定相关规定,旨在明确投行类业务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实践指导,切实把好风险防控关。

  常德鹏表示,相关要求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重申廉政建设基本原则,严禁证券公司进行各种形式进行利益输送、商业贿赂等行为。二是强调证券公司落实廉政风险防控主体责任,完善机制建设,从源头防范风险。三是明确证券公司相关聘请行为的信息披露要求,根据风险程度,围绕机构类型、服务内容、费用标准等关键要素,对各类聘请行为提出差异化信披要求。四是要求证券公司对其相关聘请行为合法合规性进行核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