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 首批试点企业3家

2017年12月29日 17:0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9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为促进香港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经国务院批准,证监会开展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将坚持成熟一家推出一家,有序推进本次试点,试点公司不超过3家。

  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将按照积极稳妥、循序渐进的原则有序推进试点,在此过程中,企业自主申报需依法履行相关程序,坚持市场化决策原则,参与企业和相关股东在满足条件情况下,自主决定流动数量和比例,自主协商全流通方案,同时,需满足外商投资准入等四项基本条件,并履行必要的程序。

  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基调,依法合规,稳妥有序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符合条件但未纳入本次试点企业,后续将在推广中予以统筹考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