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芯片概念继续领跑

2017年12月29日 15:3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9日讯 今日沪指低开高走,小幅收涨,尾盘站上3300点,全年上涨6.48%,创业板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红盘报收,全年跌幅-10.69%,上证50指数表现强势,全年涨幅24.97%,沪深300全年涨幅21.73%,深证成指年内涨幅8.47%,纵观2017年全年,上证50指数最强,创业板指最弱。

  纵观全年的市场表现,2017年市场风格切换为以上证50指数为首的蓝筹股和白马股领衔上涨,而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总体表现欠佳,对于善于做题材热点投资的投资者而言,参与获利的难度较往年明显加大。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000651)等行业龙头股交替领涨,成为年度的大牛股。

  另一方面,因IPO发行提速,两市中股票供应量大增,致使小盘股稀缺性大幅下降,缺乏业绩支撑的题材股连续重挫。进入2018年1月,就临近了我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资金在选择年报行情的同时,肯定也会考虑到春节影响,因此短期来看,流动性暂时不会有大的改善,但在有限的存量资金下,年报无疑是近期最为突出的投资主题。展望2018年,业绩为王的市场风格有望助力蓝筹白马迎来反弹契机。

  【涨停个股揭秘】

  【芯片概念】北京君正、深南电路

  涨停原因揭秘: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产业化实施方案。我国中高端芯片基本依赖进口,每年耗资超过万亿人民币。当前人工智能处理器是全球科技竞争的热点,也是国家科技战略的制高点,甚至事关国家安全。从集成电路行业来看,受国家政策的扶持和大基金的带动,制造业的发展较快。大基金在明年很可能将加大对设计业的投入,尤其是国家战略新兴行业的芯片设计。

  【无线充电】京泉华、雷柏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据外媒报道,无线充电技术研发商Energous(WATT.O)的无线充电发射器WattUpMidField获得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认证。该产品已具备商用条件。

  【年报预披露】杭电股份、健友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沪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出炉,杭电股份、健友股份分别于2018年1月23日,1月27日披露年报。

  【环保】安诺其

  涨停原因揭秘:环保检查对染料价格的决定作用非常明显,仅两周时间,分散染料市场行情就有云泥之别。12月28日,有行业公众号发文显示,经向龙头生产企业调研获悉,分散黑ECT300%价格上调至40元/公斤,分散类其他产品同步上调。据悉,12月11日时,染料市场略显惨淡,染料常规品种成交氛围逐渐转淡,厂商及贸易商清库回笼资金意向增加,染厂以刚需采购为主。12月11日,分散黑ECT300%市场成交价维持26元/公斤。此番价格突然飙涨,是因为环保要求再次严格。

  【雄安建设】中设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12月28日晚公告,公司与保定市保通公路勘测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将在“交通、市政、建筑、环境”等业务领域开展长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参与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发展战略。除在雄安新区成立合资公司外,公司与保通院将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开展设计咨询业务、科研开发以及技术交流等。

  【投资收益】中国长城

  涨停原因揭秘:2017年12月26日至2017年12月28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出售东方证券股票约1001万股,预计扣除投资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取得收益约0.84亿元计入2017年当期损益。截至2017年12月28日收盘,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出售东方证券股票约2102万股,经初步测算扣除投资成本和相关税费后净收益约1.785亿元计入2017年当期损益,具体财务影响将以公司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准。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