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有色股爆发

2017年12月28日 15:4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2月28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探底回升,午后再度冲击3300点,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数早盘冲高后,午后逐级下行,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午后冲高涨近1%,收盘沪指翻红,创业板指小幅翻绿,两市指数均放量。

  迪瑞医疗(300396)强封一字板涨停,带动高送转股反弹。贵州燃气(600903)停牌后,天然气板块群龙无首,集体大跌,佛燃股份(002911)一度跌停,金奥博(002917)竞价封一字板,成为次新股新龙头,换股上市的招商公路(001965)放量封第3板,卫信康(603676)和华森制药(002907)小幅翻绿,医药板块表现不佳,汽车分化加大,安凯客车(000868)封2板,新疆众和(600888)快速封板,引领有色股大涨。

  午后资源股再度大涨,云铝股份(000807),神火股份(000933),紫金矿业(601899)相继拉升,贵州茅台(600519)再度大涨,逼近历史新高。药石科技(300725)翻绿,高位的次新股人气不佳,低位的次新股异动反弹,傲农生物尾盘封4板。凯普生物(300639)封板,助攻高送转反弹。其他板块证券,物流,钛白粉,黄金等板块也有异动反弹,但板块强度较弱。

  【涨停个股揭秘】

  【高送转】迪瑞医疗

  涨停原因揭秘:迪瑞医疗27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宋勇提议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为:以截至公司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153,350,0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2.50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有色资源】新疆众和、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紫金矿业

  涨停原因揭秘:由于电容组件上游材料铝箔供不应求,加上大厂芯片电阻暂停接单,铝电容等被动元器件涨价风再起,相关概念股周三掀涨停潮。铝箔材料厂立敦(6175.TW)涨停,股价再创历史新高,四季度涨幅超过80%。电容器厂商凯美(5317.TW)、智宝(2375.TW)股价均涨停,四季度涨幅分别达97%和51%。

  新疆众和形成从高纯铝到电极箔一体化产业链。公司是国内最大的铝深加工企业,精铝产品占国内市场总量80%以上,国际市场份额20%以上,是全国最大精铝加工基地。

  【新能源汽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

  涨停原因揭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简称《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游资炒作】招商公路

  涨停原因揭秘: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换股吸收合并华北高速方案顺利实施完成,华北高速终止上市并注销,招商公路在深交所整体上市。12月26日招商公路股价惯性低开6.91%,此后在大量抛盘的打压下直奔跌停。9点半后招商公路在跌停价位放量“挣扎”3分钟后终被撬开,后续抄底资金的持续涌入推动股价当日以涨停收盘。

  交易所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显示,招商公路26日买卖前五均为营业部席位,显示该股背后以短线游资博弈为主。海通证券北京阜外大街营业部高居买一位置,买入金额1963.02万元,占总成交比例2.69%。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