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宇邦新材上市路断 东兴证券保荐碰壁

2017年12月28日 14:5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关婧)证监会网站昨日披露了发审委第82次会议的审核结果,由东兴证券保荐的苏州宇邦新型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宇邦新材”)首发未能通过。

  根据公告披露,发审委对宇邦新材的问询主要集中在公司毛利率大幅下降、应收票据余额和商业承兑汇票余额逐期大幅上升、募投项目扩张产能消化等问题。

  宇邦新材在8月18日披露了最新版的招股书申报稿,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焊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计划通过首发上市募集5.24亿元资金,用于建设光伏焊带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技术中心升级建设项目。

  招股说明书显示,宇邦新材的业绩连续三年出现下滑,且下滑幅度逐期扩大。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1-6月的营业利润分别为12432万元、10198.83万元、8022.31万元、3276.45万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132.14万元、9171.97万元、6982.49万元、2831.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分别为7.64%、-14.45%、-23.87%、-40.57%。

  发审委还特别关注了宇邦新材与实际控制人肖锋之配偶王歌曾控股的鑫腾电子交易额持续增加,占宇邦新材材料采购总额比例同比上升,占鑫腾电子营业收入更是接近100%,鑫腾电子主营业务收入金额较大但持续微利。发审委要求宇邦新材说明,鑫腾电子在人员没有增加的情况下营业收入逐年大幅增加的原因。

  另外,常熟铭奇成立不久即成为宇邦新材的前五大供应商,且其在报告期对发行人销售金额占比在90%左右。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常熟铭奇成立不久即成为主要供应商的合理性,并要求保荐机构东兴证券明确核查意见。

  此次宇邦新材的保荐代表人是东兴证券的覃新林、王会然,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信息显示,覃新林2015年9月进入东兴证券从事一般证券业务,2016年2月成为保荐代表人。王会然则是2015年7月从华林证券跳槽至东兴证券,担任保荐代表人。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