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储证券一款资管产品违约

2017年12月28日 09:05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继大同证券资管产品违约后,再有券商资管产品出现违约。记者获悉,总部位于深圳的联储证券管理的一款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发生利息违约。

  根据公告,联储证券担任管理人设立的“联储证券中弘新奇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投资于陕西信托发行的“陕国投·联储证券中弘新奇信托贷款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计划为事务管理类信托,以信托贷款方式投向于浙江新奇世界影视文化投资有限公司,用于补充其流动资金。

  根据信托贷款合同约定,新奇世界应于12月21日将当期贷款利息总计2079.16万元划转至陕西信托的信托计划保管户,但截至12月25日,新奇世界仍未能完成上述划转。这意味着该笔贷款出现利息违约。

  联储证券表示,将积极行使信托计划委托人权利,及时与相关方进行沟通,按照合同约定采取应对措施,协商解决方案,努力保障资管计划委托人权益。

  资料显示,“联储证券中弘新奇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6年7月19日。新奇世界的两家股东分别为上海电影集团影视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A股公司中弘控股,分别持有51%和49%股份。

  记者周三致电联储证券询问相关事宜,但未能联系上公司相关人士。

  中弘股份因筹划资产收购事项自9月7日起停牌至今。此前的公告显示,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约为248.70亿元,其中185.70亿元系对直接或间接持有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6年末净资产98.16亿元的253.37%,占公司2017年9月末未经审计的净资产105.23亿元的236.33%。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及违规担保的情况。中弘股份27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去年公司为浙江新奇世界向陕西信托借款5亿元提供担保。按约定,截至12月21日应付利息为2079.16万元。因浙江新奇世界资金安排不合理,未能如期支付利息。截至公告日,浙江新奇世界已全额支付了上述利息。上述借款利息逾期偿还,未对公司及下属其他子公司的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此前,龙力生物与大同证券合作发行的资管产品也出现违约。大同证券26日晚间公告称,经调解,龙力生物承诺将分期偿还全部借款本息。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资管产品发生违约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发行人经营状况恶化,从而导致现金流紧张。产品在到期兑付时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无法完成按时还本付息,从而导致违约发生,不过大多数违约的产品最终都能够通过筹集资金等各种手段完成兑付。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