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基金下调顾地科技估值近30%

2017年12月28日 06:37    来源: 同花顺    

  见习记者 叶剑霞

  在实际控制人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之后,本周,多家基金公司宣布下调处于停牌中的顾地科技(002694)估值,下调幅度均在30%。

  12月27日,华安基金率先公告称,自2017年12月26日起,对旗下基金(ETF基金除外)所持有的顾地科技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调整为15.36元。如果按停牌价格21.81元计算,估值下调了29.57%即相当于3个跌停。下调估值的原因并未在公告中表明。

  在华安基金之后,今日,又有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泰信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公告将顾地科技估值调整至15.36元,和华安基金给出的估值保持一致。汇添富基金表示,将密切关注该股票后续经营情况及其他重大事项,进行合理评估。待该股票复牌交易并且体现出活跃市场交易特征后,将恢复为采用当日收盘价格进行估值。

  顾地科技自5月25日起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至今已有7个月。11月22日晚间,顾地科技公布了《重大资产购买预案》,全资子公司梦汽文旅拟购买梦想航空委托文旅投代为建设的汽车乐园基础设施项目和航空小镇建设项目展厅及园内道路部分,交易价为1.48亿。

  针对《重大资产购买预案》的相关事宜,12月1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要求顾地科技做出书面说明。然而,公司却一直没有提供书面回复,接连3次公告延期回复深交所的重组问询函。而在这之后的12月22日,公司收到了证监会对实际控制人任永青的《调查通知书》,任永青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停牌期间公司多名高管递交了减持《告知函》。11月3日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付志敏计划自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315.36万股。11月6日又有公告称,公司副董事长张振国、副总经理张文昉计划分别减持不超过597.2万股、68.13万股。三位高管合计减持不超过980.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4%。

  业内人士分析,实际控制人被立案调查以及高管减持等对顾地科技产生了较为负面的影响,重大资产重组的不确定性也促使基金公司下调估值。

  据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顾地科技共现身11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列。合计持有5909.08万股,占流通股比重为11.95%。重仓顾地科技最多的基金公司分别是:富国基金、中邮基金和泰信基金,3家基金公司持股数量分别为4309.33万股、960万股和296.26万股。其中,富国改革动力、富国城镇发展、中邮趋势精选持股数量较多,分别持股2795.09万股、1503.04万股和960万股。

  从重仓的比例来看,富国城镇发展、富国改革动力、泰信国策驱动三季末持仓顾地科技市值占净值比例最高,分别达到14.6%、11.15%和8.36%。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多家基金下调顾地科技估值近30%

2017-12-28 06:37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