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受益海外牛市 QDII喜获丰收

2017年12月28日 06: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实习记者 林荣华

  今年外围股市涨势喜人,带动QDII基金总体表现优异。业内人士认为,中长期看,美股尚有诸多利好未兑现,牛市有望延续,看好相关基金后续表现;虽然港股通交易占比不断提升、持仓市值占比稳步上行,但以龙头股行情为主的港股目前估值已不低,吸引力已不如2017年初。

  今年港股突破十年高点,截至12月27日收盘,恒生指数年内涨幅达34.55%,同期美股三大股指更是不断向上突破,屡次创下历史新高。受益于港股和美股的牛市行情,QDII基金获得丰收。根据好买基金网统计,176只QDII基金中,取得正收益的有153只,占比86.93%,其中多只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超过50%。

  对于想要享受外围牛市收益的内地投资者而言,除了开通港股账户,购买QDII基金、沪港深主题基金或互认基金是三种主要参与方式。

  但面对前期不菲的涨幅,此时入场是否为时过晚?信达证券认为,虽然港股通交易占比不断提升,港股通持仓市值占比也缓步上行,但绝对水平仍不高,内地投资者在港股市场仍大有可为。

  东兴证券表示,从资金角度看,前期南下资金配置重叠性较高导致恒指上涨明显,而后续配置空间递减,未来推升指数上行的合力较弱;从估值看,港股整体估值仍处于较低位置,但经过一年的上涨,当前估值优势不如2017年初,一些标的估值已较高。总体上看,2018年港股市场或呈现震荡向上的走势。

  某公募基金策略分析师则持有不同看法。他认为,从中长期看,美股还有很多利好未释放,目前居民信贷、企业杠杆并不高,信贷周期尚未走完,因此从一两年的中长期看,美股牛市有望延续,对投资美股的基金或可越跌越买。而港股由于中小盘流动性不足,长期以来一直是龙头股行情,目前估值已不低,不再建议此时介入港股方面基金。对于A股,他认为虽然与债券相比,A股和美股的吸引力相近,但对短期市场应偏谨慎。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年末资金面虽存结构供需矛盾,但整体仍平稳,同时财政集中投放将至,A股市场跨年波动空间或较为有限。随着前期获利盘兑现、美联储加息、资管新规、银行流动性短期扰动等风险的释放,市场情绪趋于平稳,风险偏好有望逐步恢复。但利率与宏观流动性不支持风格切换,大票占优的结构性行情或将延续。个股方面,越来越多的行业利润向领先者归集,盈利向好叠加估值溢价使白马龙头再次成为市场修复的主力,但资金有可能向低估值的二线白马和中盘绩优股扩散。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受益海外牛市 QDII喜获丰收

2017-12-28 06: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