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以震荡收官概率大

2017年12月27日 07:22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上交所12月25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发审信息显示,截至12月22日,今年以来已有428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募资2255.72亿元。

  2、据统计,今年以来日均交易额不足1000万元的个股不断增加,11月增至17只,12月以来暴增至124只。12月以来,日均交易额不足2000万元的个股更是达到681只,占纳入统计的24%。

  3、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2018年销售额目标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对此,深交所在12月25日对泰禾集团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确认上述目标实现的现实依据、是否构成业绩承诺,并要求公司自查是否符合信披规则、是否存在内幕交易。

  机构看市

  昨日两市股指低开震荡,盘中一度拉升,但随后冲高回落,各板块个股跳水走低。午后,金融股开始拉升,军工、一带一路题材板块也悉数回升,助推指数强势上攻,最终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

  钱坤投资:各大指数昨日均收阳线反弹,短线维持横盘震荡整理格局。受四大行股价上涨的推动,上证综指表现强于其他指数,建设银行的股价更是创反弹新高。创业板指、深证综指都是弱势反弹。后市可关注大盘横盘整理后的变盘方向。

  巨丰投顾:昨日上证综指快速上行,不仅收复3300点整数关口,还突破多条短期均线的阻力,反弹势头强劲。但成交量稍显不足,继续上行仍有压力。经过前期的下跌后,市场继续下行的风险已基本消除,市场缩量显示交投清淡;在整理过程中也未出现放量杀跌局面,说明股市正在向积极的一面迈进。鉴于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释放,预计股指仍存在反复的可能,即使出现类似的普涨,也不建议追进;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真正见底信号的出现。

  源达投顾:昨日早盘,两市股指强势洗盘,小盘股成为拉涨的先锋。临近中午,指数一度小幅跳水。午后,次新股和机械板块表现强势,推动股指飙涨一波,个股也是涨多跌少,涨停股扩容,市场赚钱效应大增。预计周三股指仍大概率维持震荡运行格局。股指虽然大涨,但热点的跷跷板效应凸显,表明目前市场资金无法形成合力,仍将是股指大步上行的障碍。

  天信投顾:2017年度只剩最后三个交易日,预计股指仍将保持震荡运行的走势,但在震荡运行过程中,市场重心将继续上行。首先,最近股指一直在相对底部横盘震荡整理,并且能够带动股指上行的权重股指也存在一定的价格优势,决定了当前股指也具备一定的价格优势。其次,成交量持续萎缩,或成为市场价格优势的第一拦路虎。而且,在股指反弹时依然不能放量,说明市场做多力量已经到了“无米之炊”的地步。第三,上证综指的MA曲线已呈现完全胶着状态。第四,昨日再收一根阳线,且“一阳穿多线”,释放出非常强烈的做多信号;第五,目前上证综指的MACD指标已在底部完全“金叉”。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