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次新股狂欢沪指重返3300

2017年12月27日 07:1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刘庆华

  2017年A股行情进入倒计时。本周二大盘在次新股的带领下展现出一派喜人的收官胜战之势,上证指数也再度重返3300点。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306.12点,上涨0.78%,深成指报收11021.83点,上涨0.15%,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均上涨0.17%。

  个股方面,剔除首日上市的新股,两市共有52只非ST股涨停,沪市共有1086只个股上涨,下跌仅264只,深市1425只上涨,482只下跌。

  次新股成为周二最大的亮点,板块内涌现涨停潮,其中大部分是开板调整一段时间之后再度掀起反弹的个股,深南电路、名臣健康、中欣氟材等新近上市的股票则继续冲击涨停。

  此外,招商公路周二股价走势扣人心弦。早盘招商公路大幅低开后其股价快速下探至跌停,数分钟之后震荡回升并于10点20分左右翻红。随后其股价近乎直线拉升至涨停,截止收盘仍然以57万手买单封涨停,全日股价振幅达到19.93%,其收盘总市值达777.22亿元,排名沪深两市前100位。招商公路通过华北高速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上市,被视为市场的又一巨无霸。

  除次新股外,当日工程机械、上海自贸区、公共交通、高送转等概念走强,支撑沪指再次冲击3300点的同时,市场整体也出现一定的分化。

  跌幅榜上,仅有5股跌停,其中2只为非ST股。板块方面,维生素概念领跌,前期强势的家电、酿酒及部分绩优股出现小幅调整。周一股价创下新高的复星医药、安科生物、新和成等在周二都出现较为明显的下跌。

  结束本周二的行情后,2017年A股市场只剩下最后三日行情。对于目前的市场格局,有部分机构认为,当前市场已出现些许积极现象,指数也基本达到底部区域,不必过份悲观,反而需要耐心等待并随时布局来年行情。

  华创证券分析师王君认为,在年底调整压力阶段性释放后,春季行情的空间有望打开。明年年初市场的主线将沿两方面展开:一是兼具业绩确定性的板块,二是受益于CPI温和上行以及类滞胀环境的大众消费。此外,在风险偏好阶段性回升过程中,可关注高贝塔的券商、周期和成长行业的机会。

  东北证券也指出,上周两市成交额再次下降,日均成交额下降至3500亿元。在经历了持续缩量调整之后,虽然难以预判绝对低点,但当前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上行机会大于下行风险。至于未来行情,东北证券判断,明年一季度的A股运行环境表现为“数据真空期+政策密集期”,市场在这一阶段相比于经济基本面更为关注政策主题线索。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