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拟规定险企董事会独董人数

2017年12月27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保监会网站26日消息,为进一步完善保险机构独立董事制度,充分发挥独立董事在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保监会起草了《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办法》提出,保险机构董事会独立董事人数应当至少为二名,并且不低于董事会成员总数的三分之一。保险机构存在控股股东的,其独立董事占董事会成员的比例必须达到二分之一以上。控股股东为保险集团(控股)公司或保险公司的保险机构,可不受前款规定限制。

  《办法》表示,保险机构应当结合保险行业特点和公司发展阶段特点,选择具有财务、会计、金融、保险、精算、投资、风险管理、审计、法律等专业背景或专业经历的人士担任独立董事,不断优化董事会专业结构,提高董事会专业委员会运作效能。

  《办法》指出,独立董事应当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有效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最多同时在4家企业担任独立董事。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