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创新加速布局新经济领域

2017年12月26日 07:10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新经济”企业难以获得银行低成本、大规模资金支持的局面有望扭转。记者观察到,新兴产业作为当前银行公司金融的新活力,银行资金正加速布局新经济领域。

  近日,工行广东省分行与顺德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提供600亿授信资金重点支持该区“新经济”建设。据了解,截至2017年11月末,广东工行新兴产业贷款余额超3000亿元,占全部公司贷款余额的56%。

  不过,工行相关人士也指出,新经济领域企业普遍是轻资产,在银行传统业务模式下,该类企业难以获得银行低成本、大规模的资金支持,经营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为此,银行也不断创新模式破局。据了解,近期工行在包括广州、顺德等地推出了全国首批10家新经济特色支行,通过先行先试,在产品、风控模式、授权审批、业务模式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如从以传统的抵(质)押品、信用评估体系转变为综合考虑企业市场估值等。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行创新加速布局新经济领域

2017-12-26 07:10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