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亿市值解禁潮来袭 国信证券28亿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2017年12月25日 15:26    来源: 界面    

  本周千亿市值解禁潮来袭 股价屡创新低的国信证券28亿限售股将上市流通 

  解禁规模较大的公司解禁压力已提前显现。 

  上证指数在3300点关口盘整之时,又迎来大规模解禁,本周A股走势或再度承压。 

  Wind资讯数据显示,12月25日-29日预计有5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85.00亿股。按12月22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市值合计1146.56亿元,环比大增超4倍。 

  解禁规模较大的公司解禁压力已提前显现。国信证券(002736.SZ)近三个月节节下跌,跌幅超过20%,创下上市三年开板后的股价新低。北部湾港近一个半月跌幅也超过30%。 

  据统计,本周解禁股份超过1亿股的上市公司有17家,超过4亿股的有5家,分别为国信证券、北部湾港、通威股份、上海莱士、三七互娱。 

  本周解禁市值超过10亿元的公司25家,超过50亿元市值的有6家,分别是国信证券、三七互娱、北部湾港、上海莱士、宇通客车和通威股份。 

  解禁股份数量是解禁前流通股数量一倍多的公司有9家,分别是永吉股份、北部湾港、英飞特、日月股份、国信证券、德尔未来、柘中股份、元祖股份和奥联电子。流通股份的大量增加,这类公司解禁对自身股价的影响相对较大。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26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16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7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有4家,股权分置限售股份有1家。 

  本周过后,瀚蓝环境、宇通客车、博通股份、北部湾港四家公司实现全流通。 

  12月29日,国信证券预计有28亿股首发限售股上市流通,占总股本比例34.15%,占解禁前流通股比例127.56%。以最新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达305.20亿元。

  

  国信证券此次解禁涉及股东两家,分别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第一大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占此次解禁比例的98%。 

  控股股东解禁,暂未发布减持计划,故减持压力并不大,但巨额解禁对市场形成心理层面的压力较大。近期公司股价在二级市场上持续走跌,屡创近期新低。 

  国信证券近两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处于下滑趋势。经纪业务占比较高,超过50%,这部分业务主要看行情吃饭。今年指数虽有一波涨幅,但中小创板块未见起色,市场交投热情有限。 

  不过截至界面新闻发稿时,国信证券暂未发布解禁公告,具体解禁日期以公告为准。 

  北部湾港12月26日预计有9.77亿股限售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92.43亿元,是解禁前比例的近三倍。此次解禁的股份为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 

  在2016年11月24日,北部湾港发布股东追加限售承诺公告。控股股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和第一大股东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在2017年12月26日前不予减持。 

  本周解禁日将至,北部湾港股价也创股出近三年新低。11月10日至今,公司股价累积跌幅32%,较承诺当日也跌去约三成。

  

  北部湾港追加限售承诺股份上市明细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