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 电子器件板块跌幅靠前

2017年12月25日 11:4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5日讯 今日,两市早盘涨跌互现,盘中,在农业、银行等板块的影响下沪指低开高走,沪指一度站上3300点。深成指上午大体维持震荡下挫格局。临近中午收盘,两市疲软,沪指3300点得而复失。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3283.57点,跌幅0.41%;深证成指报11004.40点,跌幅0.81%。

  板块方面,陶瓷行业、房地产等涨幅居前,纺织机械、印刷包装、飞机制造、电子器件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近日,新三板分层后首次集中改革政策出台,此次改革涉及分层、交易、信息披露,在“以市场分层为抓手,统筹推进发行、交易、信息披露、监管等各方面改革”的总体思路下,2018年新三板将进入混合交易时代。

  2,人社部、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了《企业年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在企业年金的领取方面,《办法》规定,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出国(境)定居时,可以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同时,企业年金的领取方式分为多种:按月领取、分次领取、一次性领取和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3,近日,财政部网站公布江苏省、贵州省严肃处理部分市县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的信息。江苏对负有直接责任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共计57人给予不同程度的处分。贵州也问责处理涉及违法违规举债担保承诺行为的有关责任人。

  【机构热议】

  西部证券:年末交投清淡是市场常态,少量题材热点和事件型活跃对于指数低位反弹的推动力量偏弱,会使得指数维持区域震荡的过程中,市场可确定参与的短线品种有限。操作策略方面,不妨耐心等待布局时机,多看少动持币为主较为适宜。

  申万宏源:上周沪深股市围绕3300点震荡回调,热点波澜不惊,成交持续萎缩,已经提前进入年终休眠状态。从目前看,本周是年内最后一个交易周,大局已定,余波有限,上证指数将大概率在略高于3300点处报收全年。3300点即是2017年的终点,也将成为2018年的起点。如果说2017年上证主要围绕3000-3300点箱体运行,那么明年是否可能上一个箱体运行呢?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578.01       210.95         0.72%

    日经225指数     22890.32       -12.44         -0.05%

    韩国指数       2440.54        10.71          0.44%

    澳大利亚指数     6069.70        9.30           0.15%

    道琼斯平均       24754.06       -28.23         -0.11%

    标普500          2683.34        -1.23          -0.05%

    纳斯达克综合     6959.96        -5.40          -0.08%

    德国DAX指数     13072.79       -36.95         -0.28%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