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末流动性趋紧 A股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

2017年12月25日 07:37    来源: 投资者报    

  银河证券表示,临近年末,流动性相对趋紧的局面或还将延续,但沪指进一步调整空间非常有限,有两个因素会对短期市场有影响:一方面,目前沪指受制于半年线的上方压制,但本轮调整的黄金分割线位于3280点一带,与指数下方的年线已基本重合,因此技术共振形成的支撑位也将较为牢靠。结合成交量能持续萎缩的状态分析,指数虽然难以快速上涨,但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经很小。另一方面,沪指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在空间上基本到位,但调整时间仍未结束。目前市场量能继续萎缩,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市场缺乏领涨品种,少部分个股的超跌反弹难以形成气候。目前的调整即与年底机构调仓有关,也与监管政策、资金面等因素有关。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流动性状况的缓和,沪指或将出现向上的变盘。

  展望后市,资金成本与流动性是影响短期市场的重要因素。虽然目前市场短期调整风险有所释放,但仍未完全消除。在当前弱平衡状态难以有效打破的情况下,股指仍需在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磨底,市场将延续已有的震荡格局,在市场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的情况下,预计两市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仓位不宜过重。2018年1月中旬过后,将迎A股重要时间窗口,除市场流动性将获得大幅改善之外,春季传统补库存周期将对经济短期形成强刺激,A股有望迎来一年中较好的时间窗口。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