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 沪指上涨0.11%险守3300点 天然气板块强势

2017年12月22日 11:3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2日讯 早盘沪指低开后小幅反弹,盘中站上20日线后回落。创业板指低开高走,在10日线附近遇阻回落,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表现不佳。至午间收盘,沪指小幅翻红,创业板指数小幅翻绿,成交量较前一日缩量。

  随着环保督查,以及“煤改气”进程加快等长期利好因素发酵,今日天然气概念股再度走强。贵州燃气、皖天然气涨停。次新股氛围再度转强,佐立药业拉升反包,带动细胞免疫治疗板块走强。跌幅榜上白酒,区块链,军工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303.81点,涨幅0.11%,成交865.48亿元;深成指报11127.62点,涨幅0.08%,成交1070.86亿元;创业板指报1788.77点,跌幅0.05%。

  【消息面】

  央行: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重点围绕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经济更高质量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大力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金融改革开放。

  环保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加大节能力度和考核,调整运输结构。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水十条”,全面实施“土十条”。

  人民日报:房地产税立法,需要“七步走”。目前,房地产税立法走到了哪一步?答案是:正处在第一步起草阶段。第二步和第五步,都包括公开征求意见的环节,仓促出台的可能很小。

  职业年金: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评选委员会评审,下列机构入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保险管理局新建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国寿养老、工商银行、平安养老、泰康养老、建信养老金管理、长江养老、太平养老和招商银行。这是全国职业年金计划法人受托机构招标的“第一枪”,这也意味着职业年金第一单即将落槌。

  【机构热议】

  民族证券:在基本面与流动性对于市场的影响逐步弱化之际,机构投资者普遍进行了加仓,指数也在关键点位出现了企稳信号,各大指数有望进入筑底阶段。操作上,投资者不妨关注三条主线:第一,科技成长型板块,如5G、半导体、芯片等;第二,调整较为充分的价值成长型板块,如酿酒、医药、食品等;第三,国企改革相关主题,如石油、航空、电力、军工等。

  源达投顾:虽说目前量能仍不能支撑指数大步上扬,但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好转,并且热点全面开花,个股涨停家数增多,机构资金活跃度提升,操作上,逢低关注电子行业中有业绩支撑的且有投资亮点的个股,但要控制仓位。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441.92     74.86     0.25%

  日经225指数  22855.00    -11.10    -0.05%

  韩国指数     2435.11      5.28     0.22%

  澳大利亚指数   6070.20      9.80     0.16%

  道琼斯平均    24782.29     55.64     0.23%

  标普500      2684.57      5.32     0.20%

  纳斯达克综合   6960.96     -2.89    -0.04%

  德国DAX指数   6965.36      4.40     0.06%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