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康农业控股子公司获阿里巴巴增资

2017年12月22日 07:3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大康农业(002505)12月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有意为持股85%的子公司纽仕兰新云(上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纽仕兰新云)引进战略投资者,从而进一步推动现有业务的发展。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里)及上海云锋新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云锋)拟通过增资的方式认购纽仕兰新云部分股权,以加强纽仕兰新云的供应链能力。增资完成后,阿里持有纽仕兰新云40%股权、云锋持有纽仕兰新云17%股权。

  截至目前,纽仕兰新云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价值为2.31亿元。作为增资的对价,阿里向纽仕兰新云缴付2.33亿元,云锋向纽仕兰新云缴付9883.72万元。上述增资完成后,大康农业对纽仕兰新云的持股比例从85%下降到33%。

  上市公司表示,公司和阿里希望结合各自主营领域的专业优势,开展并推动各方的战略合作,为公司未来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进口食品经营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大康农业股票将于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