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车免息实为噱头 可能反提高购车成本

2017年12月22日 07:2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北京地区多家汽车4S店发现,目前多家汽车品牌4S店推荐的信用卡分期购车通常只需要购车者支付30%的首付款,其余购车款则以信用卡分期的方式还清,最长分期为三年。同时,多家汽车品牌4S店标榜的“免息”并不是免费的午餐,购车者也要付出隐藏的代价。这些代价包括先期缴纳的贷款手续费、验车牌照费、保险费、出库费等费用。

  在北京市朝阳区某汽车品牌的4S店,记者在看好具体车型,谈好最终价格为24.98万元后,提出需要贷款购车,希望了解一下流程以及花费。销售人员介绍道:“目前我们品牌与三家银行有合作,选择这三家银行的信用卡分期可以享受零利息,首付最低30%,还款周期最长为三年。银行有工作人员来我们门店给您办理信用卡,以后这张信用卡专门用来还车贷。”

  “零利息”听起来很美,其实花费却不止这些。销售人员随后给记者的一张清单显示,除了购置税等国家规定必须缴纳的费用外,明细中还包含了保险费、出库费、银行手续费等费用。记者选定的车型,按照首付30%,分期三年计算,还需要支付约8000元保险费用,1000元出库费,20983元银行手续费等。在另一家汽车品牌的4S店,购车者也是需要支付“贷款手续费”,并需要购买汽车装饰等,算下来的花费也不低。

  据记者调查,多家汽车品牌的“免息”购车,虽然表面上享受了无息的月供,但是先期缴纳的贷款手续费、验车牌照费、保险费、出库费等费用已成为贷款购车的“隐形成本”。同时,还有部分汽车品牌要求原价购买整套汽车装饰,而这些装饰如果全款购车是可以享受优惠价的。另有部分品牌的年末促销活动,很多车型都有价格不等的减免优惠,但如果办理信用卡分期购车,减免活动就不能参加了。换句话说,免息对于购车者来说不仅没有优惠,反而可能提高了购车成本。

  (以上消息摘自《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购车免息实为噱头 可能反提高购车成本

2017-12-22 07:2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