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站上3300点涨0.48% 租售同权走强

2017年12月21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1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三大股指一路震荡下挫,盘中在银行股拉升带动下,深成指、沪指、创指先后止跌回升翻红,临近尾盘,券商等权重股,5G、天然气、半导体等题材股崛起,股指涨幅不断扩大,沪指再次站上3300点。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03.29点,涨0.48%;深证成指报11095.94点,涨0.84%;创业板指报1787.37点,涨0.28%。

  沪市成交948.87亿元,深市成交1123.4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72.3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042.11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环保、租售同权、天然气、芯片、集成电路、半导体、证券、钢铁、5G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摘帽、自由贸易港、新零售、高铁、油改、白酒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国家发改委本周口头通知相关政府部门,今年早些时候对进口煤采取的限制性措施,目前暂时取消。此举旨在保障能源供应,因近期全国各地出现能源短缺情况,发改委没有说明暂时取消将持续多久时间。中国今年以来采取了诸如禁止二类口岸经营煤炭进口和进一步提高商品煤质量检测标准等限制进口措施。

  2.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1-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60.9万辆,同比增长51.4%,全年销售量有望超过70万辆。对于“补贴收紧,是否会影响新能源车辆消费”的问题,高峰回应称,新能源汽车消费的快速发展有政策措施因素,但更多是消费习惯的变化。随着技术发展和基础设施完善,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也会不断扩大。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月底资金紧张,所以增量资金不多,仍然是结构性行情,建议趁着冲高及时进行调仓换股。

  巨丰投顾:大盘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基本到位,但调整仍未结束。随着市场的持续缩量,流动性不足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市场量能继续萎缩,缺乏领涨品种,赚钱效应较差,零星个股的超跌反弹尚难以形成气候,这就使得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周一市场无视新股发行减速和美股创新高的利好,继续下探,沪指创出调整新低。操作上,建议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控制仓位,逢低关注回调幅度较大的绩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386.98       152.89         0.52%

  日经225指数  22886.00        -5.72        -0.02%

  韩国指数     2440.82       -31.55        -1.28%

  澳大利亚指数   6063.20       -12.40        -0.20%

  道琼斯平均    24726.65       -28.10        -0.11%

  标普500        2679.25        -2.22        -0.08%

  纳斯达克综合   6960.96        -2.89        -0.04%

  德国DAX指数  13069.17      -146.62        -1.1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