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民技术拟计提5亿元坏账准备

2017年12月21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20日晚,国民技术公告称,预计未来无法收回全资子公司前海国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国民投资”)对公司的5亿元借款。根据会计政策的规定,公司拟计提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5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这5亿资金为国民投资2015年11月参与产业基金设立时所投入。国民技术11月30日公告称,该产业基金的管理人已经失联,公司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的调查取证工作。

  国民技术同时公告,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国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国民投资现金收购深圳市斯诺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斯诺实业”)70%股权,收购款合计13.36亿元。其中,国民技术拟使用超募资金2亿元向国民电商增资,国民电商拟以增资款结合银行借款合计9.19亿元收购斯诺实业50%股权;国民投资拟以自有资金4.17亿元收购斯诺实业20%股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