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28家基金公司高管变更

2017年12月21日 06:48    来源: 同花顺    

  证券时报记者 何翎源

  临近年底,基金公司出现了一波换帅小高潮。近日,银河基金、嘉合基金两家公募基金发布公告称迎来新任总经理。而今年基金公司总经理或董事长变更累计已达28起。

  嘉合基金今日发布高级管理人变更公告,根据公告,12月19日起,蔡奕出任公司总经理。在此之前,蔡奕曾在深交所博士后工作站工作,先后任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副所长、深交所市场监察部副总监,进入嘉合基金公司后任副总经理。

  据了解,嘉合基金2014年7月30日成立以来,高管变动比较频繁。公司第一任总经理田昆于2014年6月23日任职,同年8月21日离职;第二任总经理徐岱于2014年10月21日上任,今年6月21日离职。其后,一直由副总经理蔡奕代行总经理一职。

  近日,银河基金也发布了新任总经理的任职公告。公告显示,范永武于12月18日被任命为银河基金新任总经理,之前的总经理刘立达于12月7日转任公司董事长,当时的董事长许国平因个人原因于12月7日离职。

  据记者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已有鑫元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国联安基金等公司的28位新任高管上任。其中,6月、7月、8月、12月公募基金变动较大,分别有5位、4位、6位和4位新任高管上任。

  在有高管变更的28家基金公司中,包括银河基金刘立达、浙商基金李志惠、国联安基金谭晓雨、中海基金黄鹏等14位总经理离任;银河基金许国平、国泰基金唐建光、华宝兴业郑安国、中加基金闫冰竹、方正富邦何其聪等14位董事长离任。

  总体来看,除了国泰基金唐建光因退休离任、刘立达等少数高管因公司安排离任转职,大部分高管的离职原因均为个人原因。

  业内人士表示,基金行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董事长总经理的离职原因也比较复杂。主要原因包括,在股东压力之下,高管被迫离职;有的则是公司发展不佳,高管承担责任离职;此外,也有公司受限于体制因素,高管很难施展抱负而选择跳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年28家基金公司高管变更

2017-12-21 06:48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