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微跌0.04% 机场航运板块反弹

2017年12月20日 11:3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下行,盘中受到权重股推动,小幅反弹翻红,创业板指低开低走,随后维持窄幅震荡,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小幅翻绿,至午间收盘,创业板指翻绿,成交量较前一日放量。盘面来看,天然气板块、白酒板块上涨、机场航运板块反弹。跌幅榜上钢铁,证券,5G概念跌幅居前。

  截至午盘,沪指报3295.23点,跌0.04%,成交额942.43亿元,深成指报11047.75点,跌0.25%,成交额1099.68亿元。

  分析认为,由于存量资金相对有限,因此,市场热点的延续力度不强。比如说周二强势的区块链个股在周三就有所休整。因此,在操作中,除了白马股等有着长线资金持续跟踪的品种外,尽量不追涨,只宜低吸。  

  【消息面】

  证监会:对欺诈发行绝不姑息迁就

  欣泰电气欺诈发行一案,证监会于2016年7月5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欣泰电气不服证监会处罚决定及复议决定,于2017年1月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5月4日,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证监会胜诉。欣泰电气不服一审判决,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12月19日上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黄炜作为证监会负责人出庭应诉。

  混改提速重组显效 国企改革激活新动能

  国资委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超过三分之二的中央企业引进了各类社会资本,二级子企业以下混合所有制企业户数占比超过50%并逐级提高。前两批共19家央企混改试点中,通过混改将引入各类资本约3000亿元,第三批31家试点企业已经国务院批准,正在按照方案落实。21个省市共选取126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混改提速,可能让千千万万个老李的故事在不同的地方上演。

  A股市场资本运作回归本源

  缩量、降温、喧嚣不再,2017年注定是A股市场资本运作的转折点。重组新规、再融资新规、减持新规等监管政策“利剑出鞘”,直指跨界式收购、圈钱式融资、套利式入股等乱象,推动市场回归理性,A股市场资本运作重新回归服务实体经济、专注产业升级、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本源。

  上调结构性存款利率 银行打响“存款保卫战”

  在严监管、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存款立行”再度成为银行发展的大势所趋。年底多家银行主动上调结构性存款利率以吸引存款。这一方面反映出市场资金利率有所上行,另一方面也是银行保存款“大战”的一个侧影。

  【机构热议】

  科德投资认为,年末行情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是成交量。在成交量没有整体增长的情况下预计两市还是以场内资金流动为主。也正是从这点来说,整个市场很可能出现大盘蓝筹和中小板个股各走强一两天的走势。因此近期布局一定要从短线的眼光着手。在量能没有增长的情况下,对于蓝筹行情也是要坚持一两天就调仓的方式,灵活在中小板和蓝筹之间切换。操作上,年末行情必须把业绩放在首位,重点关注绩优股。

  广州万隆认为,下个月中旬过后将迎A股重要时间窗口,除了已确定的央行将定向降准大幅改善市场流动性以外,春季传统补库存周期以及特朗普政府基建计划都将对中国经济短期形成强刺激。而更近一些,接下来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如果传递出超预期的利好,也不排除A股提前发动春季攻势的可能。

  大摩投资表示,如果基本面上没有重大利空影响,指数未来有望延续震荡反弹走势。操作上投资者还是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中高端制造业、国企重组、一带一路、软件开发及超跌成长股,回避补跌不到位的高位蓝筹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253.66       203.25         0.70%

  日经225指数     22845.00       -23.00         -0.10%

  韩国指数       2473.82        -4.71          -0.19%

  澳大利亚指数     6066.00        -5.80          -0.10%

  道琼斯平均       24754.75       -37.45         -0.15%

  标普500          2681.47        -8.69          -0.32%

  纳斯达克综合     6963.85        -30.91         -0.44%

  德国DAX指数     13215.79       -96.51         -0.72%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