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半数居民投资首选理财产品

2017年12月20日 08:03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北京12月19日讯】(驻京记者 宋华)中国人民银行19日在网站发布《2017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股市不赚钱令股票在居民投资选择中位居第三,占比仅19.8%。同时,32%的居民对下季房价预期为“上涨”。

  本季就业感受指数为44.9%,比上季提高2.3个百分点。其中,15.9%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51.2%的居民认为“一般”,33.0%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

  第四季度,居民对物价和房价预期在上升。对下季度,物价预期指数为64.3%,比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对下季房价,32%的居民预期“上涨”,48.0%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3%的居民预期“下降”。

  值得关注的是,居民消费意愿略降。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2%,比上季回落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0.8%,比上季回落0.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0%,比上季提高1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9.5%、23.9%和19.8%。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旅游(30.2%)、教育(28.2%)、医疗保健(26.2%)、大额商品(24.6%)、购房(23.2%)、社交文化和娱乐(18.6%)、保险(15.8%)。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