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鼓励绿色企业上市融资

2017年12月19日 07:5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2月18日,在2017年第六届“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深圳)”活动上,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表示,深交所将进一步支持生态文明建设,包括支持绿色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优化对绿色企业、绿色产品的服务,强化绿色信息披露监管,积极推动企业树立责任投资、绿色发展意识。

  李鸣钟表示,资本市场作为现代金融和资源配置的重要枢纽,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深交所在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主要有四点考虑:一是进一步支持绿色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鼓励绿色企业上市融资或再融资,支持与绿色环保相关的并购重组,支持传统高污染、高耗能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节能、环保、绿色企业做优做强。二是进一步优化对绿色企业、绿色产品的服务。鼓励绿色企业发行可交换债、可转换债等股债结合的创新金融工具,加大绿色股票指数、绿色债券指数、绿色上市基金等绿色产品的开发。三是强化绿色信息披露监管,有针对性地出台绿色行业披露指引。四是积极践行并支持对企业进行ESG评价,以进一步推动企业树立责任投资、绿色发展意识。

  “生态文明·阿拉善对话”活动由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主办。活动上,阿拉善生态基金会与深圳福田区政府、深圳经济特区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共同签署《推动绿色投资·社会责任南北联手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