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四川能投金玉担保获农发行20亿元投资

2017年12月19日 07:36    来源:    

  近日,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投资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四川省金玉融资担保公司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签约投资规模20亿元。据悉,此次投资是全国农发系统首个注资融资担保机构正式签约项目。

  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是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于2015年8月26日独资注册设立,注册资本500亿元,旨在解决重点建设项目资本金不足问题,用于支持国家确定的“看得准、有回报、不新增过剩产能、不形成重复建设、不产生挤出效应”的重点领域项目建设的投资主体。

  四川省能投集团董事长郭勇表示,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投资能投金玉担保将极大地补足金融服务薄弱环节短板。今后,能投集团旗下金鼎金融将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充分发挥融资担保杠杆作用,积极为四川自贸区、天府新区、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扶贫攻坚等领域重大项目开发建设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助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四川省发改委胡玉清副主任指出,专项建设基金支持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是国家推进投融资改革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持续加强金融领域的改革试点工作。希望能投金玉担保以增资扩股为有利契机,创新发展思路,服务实体经济,树立行业标杆,积极发挥省级国有担保机构“龙头”作用。

  据了解,四川省金玉融资担保公司作为四川省能投旗下综合金融平台融资担保子公司,致力为专项建设基金项目、水电、能源及上下游、中小企业提供以担保为主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在缓解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方面进行了系列探索。目前,该公司已累计为全省8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担保额度超过200亿元担保服务,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方面均取得较好成绩。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