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防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 建信多债基长期收益领先

2017年12月18日 14: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我国债券市场快速发展,债券已成为资产配置中的重要类别,公募基金作为投资者布局债市的重要工具,受到了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青睐。作为行业前十大基金公司之一,建信基金不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加强市场研判,密切跟踪债券市场运行环境,积极把握市场机会,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价值。《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显示,截至12月8日,建信转债增强A、建信双息红利A、建信收益增强A近5年收益率达127.99%、68.37%、56.56%,均跻身同类产品前1/4行列,荣获 “三年期五星基金”评价。

  值得注意的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宏观背景下,债券违约风险事件呈现上升趋势,加强投资风控意识成为重中之重。近期,证监会大力开展“防控债券风险、做理性投资人”投资者权益保护教育专项主题活动,旨在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观念,了解债市特点与规律,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作为行业大型基金公司,建信基金保持着一贯的稳健风格,注重投资风险的管理与控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科学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

  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建信基金常年精耕细作,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推出多元化的产品配置选择,固定收益产品丰富,涵盖一级债基、二级债基、纯债债基、可转债基金等。旗下债基历史表现持续优异。《中国银河证券·中国基金业绩周报表》显示,截至12月8日,布局可转债投资机会的建信转债增强A自2012年5月成立以来总回报达136.20%,建信双息红利A自2011年12月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9.68%,两只产品今年双双斩获“金牛奖”。

  亮眼的业绩来自于良好的投研支持和风控管理。建信基金拥有一支强大的固定收益投资团队,核心成员较为稳定,经历了牛熊复杂市场的考验,具备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建信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近3年、近5年绝对收益率达34.40%、66.87%,均位居行业前10。今年上半年,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李菁、固定收益投资部首席固定收益投资官钟敬棣连续第4年站上了“英华奖”的颁奖台。在提升业绩和规模的同时,建信基金始终坚持合规稳健经营,稳扎稳打夯实投研实力,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为持有人赚取长期持续的回报。

  (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