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溧水产业新城召开

2017年12月15日 17:0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14日-15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7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溧水产业新城召开。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周虎,南京市溧水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夏云,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强及相关研究院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与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打造我国最有影响力的全球化智能网联汽车年度会议品牌 

  作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举措,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是国家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领航工程,将为中国建设制造强国、实现“智能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战略支撑。智能网联汽车的开发与应用将成为主要汽车国家解决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和效率的重要路径,在将来实现智能化升级、提高汽车的生态发展水平及相关行业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 

  会议以“智行天下,网联未来”为主题,包括清华大学教授李克强、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强、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谢飞、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查鸿山、滴滴智慧交通首席科学家Henry Liu、博世自动驾驶兼前瞻技术研究总监BONHMME Renaud、沃尔沃中国主动安全和自动驾驶高级精力Gavin Zhang等在内的众多海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及企业决策者,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现状、前景及痛点,展开观点交流和技术分享。 

  会上,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与华夏幸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开展深度合作,重点围绕行业研究规划、产业联盟构建、产业集群打造等三大领域推进战略合作。 

  此外,主办方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开展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发展与试验示范”“智慧交通与产业发展”分论坛,主办方致力将“国际智能网联汽车大会”打造成为我国智能网联汽车年度最盛大、最权威的会议,推动行业发展。 

  溧水产业新城致力成为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基地 

  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强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此次会议举办地溧水产业新城在打造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方面的战略布局。2016年3月,华夏幸福与南京市溧水区政府及溧水经开区开展战略合作规划,以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方向,致力将溧水产业新城打造成为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研发和孵化转化高地、智能网联汽车专业测试和开放试验高地、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合作高地,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基地。 

  据了解,溧水新能源汽车基础雄厚、产业生态完善,聚集了多家大型整车制造企业,集中全省新能源客车80%整车产能和70%以上零部件生产能力。为顺应全球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发展趋势,依托江苏省汽车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溧水产业新城以智能网联汽车生态建设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并设定了未来十年的奋斗目标: 

  一、打通创新链,突破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打造复杂工况下的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环境,建成智能网联汽车自主创新体系。 

  二、布局产业链,打造高能级产业体系。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和智慧道路设施两个重点方向,促进红外传感系统、车载激光雷达、高精度地图、车载视觉系统等关键技术产业化,实现芯片、操作系统、先进传感器及配套软件开发的工程化和产业化应用,加快完善产业链布局和产业集聚发展。 

  三、开放资源链,构建开放合作生态体系。加快频谱资源开放使用,争取V2X专用无线电频谱分配支持,探索合理的高精度地图使用方式方法。搭建通信网、物联网(含位置网)、智慧路网三个基础网,建成智能网联测试和示范应用区,建成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交通的技术测试和产品认证平台,参与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标准的制订。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