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跌0.85% 新零售概念逆势领涨

2017年12月15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5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深成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多次冲高后回落,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小幅跳水,跌幅进一步扩大。钢铁、煤炭、有色等周期股、银行等权重股下挫,芯片概念明显回调,新零售概念活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264.36点,跌0.85%;深成指报10989.10点,跌1.09%;创业板指报1783.08点,跌0.63%。

  从盘面上看,多数版块飘绿,新零售、智能物流、人脸识别、竣工、医疗器械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钢铁、芯片概念、半导体、OLED、煤炭、5G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通知做好2016、2017年度碳排放报告与核查及排放监测计划制定工作,旨在做好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相关工作,完善配额分配方法。报告指出,2016、2017年度碳排放报告与核查及排放监测计划制定有关工作的范围涵盖石化、化工、建材、钢铁、有色、造纸、电力、航空等重点排放行业。具体工作任务包括温室气体排放核算与报告及制定监测计划、第三方核查、复核与报送。

  2.从某地方银监局获悉,日前银监会非银部关于转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的函,要求地方银监局对辖内消费金融公司进行风险提示。此次银监会的监管重拳落在了消费金融公司身上,禁止消费金融公司通过P2P网络借贷撮合等任何方式为无放贷业务资质的机构提供资金发放贷款;不得直接投资或通过理财等变相投资以“现金贷”、“校园贷”、“首付贷”等为基础资产发售的(类)证券化产品和其他产品。

  【机构热议】

  华泰证券:昨日美联储公布加息完全符合预期,2017年最后一个靴子落地。临近年关,资金面紧张是常态,密切关注央行是否有新的动向。总体上,年末资金成本升高以及市场成交量低迷是近期指数没有起色的核心因素。短期看,指数回调并未到位,成交量继续萎缩仍有下探的空间,指数再创新低市场或迎来抄底机会。操作上,客户持观望态度,多看少动,等待市场企稳信号出现。板块关注新零售、天然气、环保、农业。

  川财证券:大盘3300点区域继续震荡,成交量持续低迷,叠加上方压力下,短期仍有反复的可能。而市场的热点方面来看,新零售渐热,由于永辉超市停牌期间,公告已经确认与腾讯达成合作,这就给市场一个关于新零售题材的想象空间,周四在中百集团涨停的带动下,新零售异军突起,说明嗅觉敏锐的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做局。目前新零售已经是第二次强势表现,而且是最新被主力资金选定的热点,所以也最有可能成为近期的主流热点之一。不过鉴于时至年底,大级别的行情很难产生,市场中的主力资金也不大可能在资金趋紧的背景下逆势大规模做多,因此投资者在做操作策略的时候,应该首先将收益目标调低,不要过高期望。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64.01     -302.37        -1.04%

  日经225指数  22516.00     -178.45        -0.79%

  韩国指数     2480.00       10.52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999.20      -12.10        -0.20%

  道琼斯平均    24508.66      -76.77        -0.31%

  标普500        2652.01      -10.84        -0.41%

  纳斯达克综合   6856.53      -19.27        -0.28%

  德国DAX指数  13068.08      -57.56        -0.4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