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债期货温和反弹

2017年12月15日 08:58    来源: 深圳商报    

  美联储宣布基准利率上调,中国央行则对逆回购中标利率上调5个基点。国内债市昨走势平稳,国债期货两大合约均小幅上涨。截至收盘,十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803涨0.24%,五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F1803涨0.16%。

  最近一周,债券市场再现连续下跌,10年国开债收益率一度重新涨至5%。业内普遍认为,一方面担心美联储加息会引发国内政策利率调整;另一方面,在月中企业缴税、年末MPA等考核因素影响下,市场资金面收紧。

  对于债市后市,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对记者表示,“明年最好最确定性投资机会是利率债,当前债市的唯一制约因素是监管落地。经历资产负债再平衡之后,未来负债荒将逐渐缓解,同时长期来看投资债券资金成本系统性下降的情况下,债券市场重迎牛市、且下行空间被深化。”

  华泰证券宏观分析师李超认为,债券仍处于慢牛前夜。利率右侧拐点的窗口期可能在明年一季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