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218基点

2017年12月15日 08:57    来源: 深圳商报    

  隔夜加息利好兑现,美元指数急跌至93.40低点。周四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大幅调升218个基点,报6.6033,升至2017年11月29日以来新高。当天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也出现大幅升值,截至晚间18时左右报6.6068,升值102基点;不过离岸人民币小幅贬值6个基点,报6.6117;两岸汇差49基点。

  “此次加息在预期之中,但两张反对票及不及市场预期的会议声明均对美元构成压力,导致美联储加息后美元指数回落,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攀升的主因,是参考一篮子货币定价规则的结果。”外汇专家韩会师表示。

  而从供求关系来看,今年中国企业境外发债的规模比去年增长了两倍多。“企业境外发债,会带来外汇资金的流入,从而带来更多的人民币需求,对人民币汇率会形成支撑作用。”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

  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指出,在美元持续加息的背景下,预计明年中国央行还会小幅上调市场利率,但不会上调基准利率。不过,如果中国明年通胀超预期的话,上调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

  人民币汇率上行,会否带动新的结汇力量出现,进而引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新一波上涨行情?外汇分析师李刘阳表示,年底,一些企业有外汇方面的财务筹划工作,都在观察汇市变化。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很高。预计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望处于6.60下方。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