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山云获3亿美元融资布局AI

2017年12月15日 08:53    来源: 北京日报    

  日前,金山集团旗下的金山云宣布完成D轮3亿美元融资,金额为云行业单轮融资最高,投后估值达到19亿美元,成为国内估值最高的独立云服务商。

  据金山云CEO王育林透露,融资后金山云将宣布主流产品全面降价,CDN、云数据库Redis价格将创行业新低,最大降幅分别达到50%、60%;云服务器价格最大降幅超过30%。

  “选择降价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云计算是一个大产业,一个规模生意,随着规模越做越大,技术不断升级,就会使成本不断下降,惠及用户。”王育林说,“在这个过程中,那些成本不能下降的公司,就可能被淘汰,留下更有实力的公司,使得行业健康发展。”

  王育林还透露,接下来将加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投入力度,巩固和扩大在视频、游戏等互联网领域的优势地位,并布局政务、制造、金融、医疗等更多垂直行业。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加速布局云业务,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京东金融云层出不穷,抢滩企业及个人用户市场。据艾瑞咨询中国云服务市场数据,2016年中国云服务市场交易规模达520亿元,相比去年,行业规模同比增长31.9%,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水平。艾瑞预计,未来几年中,云服务市场仍将处于高速发展状态,保持3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率。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