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内集团混改方案通过 云内动力股票今日复牌

2017年12月15日 07: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因实际控制人筹划公司控股股东层面混改而停牌的云内动力(000903,SZ)于12月14日晚公告称,目前昆明市国资委已向昆明市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启动云南云内动力集团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立项有关事项的请示》,该事项已经昆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通过。

  为保护广大投资者利益,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云内动力的股票于2017年12月15日上午开市起复牌。云内集团拟引战投

  根据云内动力披露的公告,目前昆明市人民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的云内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主要包括混改方式、混改后云内集团股权结构、混改后云内集团公司治理结构以及混改工作组织机构保障4大框架。

  在混改方式上,为了实现云内集团更好、更快的发展,本次混改拟通过引入具有协同效应和领先优势的战略投资者并以向云内集团增资的方式进行。在引入两家具有协同效应和领先优势的投资者后,将最终形成昆明市国资委持股45%、其他两方分别持股45%(民营)和10%(不限定国有、民营)的股权架构。

  此次混改完成后,云内集团的治理结构将坚持以董事会治理为核心,市场化运营为原则,形成权责对等、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混合所有制公司治理机制。另外,云内集团经理层将实行市场化选聘机制和市场化管理机制,并确定是否对高级管理人员施行中长期激励机制和相配套的约束机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障此次云内集团混改工作的顺利推进,昆明市政府已统筹成立云内集团混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负责云内集团本次混改具体业务。云内动力将变为无实控人企业

  据了解,此次云内集团混改的目的是为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创新体制机制,体现中共昆明市委、昆明市人民政府做强做优云内集团的坚定决心。

  从云内动力的角度来看,此次昆明市国资委通过以云内集团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推进云内集团开展混改后,云内动力将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企业,原实控人昆明市国资委将持有云内动力控股股东云内集团45%的股权。(持有10%的战略投资者隶属昆明市国资委监管的情况除外)

  一位私募人士向笔者表示,一般来说,企业混改完成后,治理结构将更趋市场化、机制将更为灵活,可以更充分地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员工忠诚度、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该人士分析称,此次云内集团推行混改,从长远角度来看,对云内动力今后的经营和二级市场估值也有一定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