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零售概念股市场表现强劲 红旗连锁停牌引猜想

2017年12月15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斯会

  伴随阿里巴巴和腾讯纷纷入股线下零售上市公司,市场上包括中百集团在内新零售概念股股价走势强劲。在这个节骨眼上,红旗连锁发布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再度引发猜想。

  12月14日晚间,红旗连锁发布关于临时停牌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拟签订重大战略合作协议。鉴于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为十个交易日。

  近日,市场上新零售概念股涨幅明显,截至昨日收盘,中百集团、天虹股份涨停,王府井、家家悦、人人乐、新华都以及合肥百货等股价涨幅均超过5%。

  在消息面上,12月12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5%的股份,并对永辉超市控股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生鲜超市“超级物种”母公司)进行增资,拟取得永辉云创在该次增资完成后15%的股权。因上述拟投资事宜尚在前期筹划中,公司股票自12月12日起继续停牌。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以224亿港元入股高鑫零售,前者的新零售革命,将快速落地到全国446家大卖场,除了赋能“淘宝到家”,阿里旗下“大型生鲜超市+餐饮+O2O”模式的盒马鲜生,也将有更快速复制的可能性。此时,同样盯紧新零售的腾讯也坐不住了。有着良好的生鲜品类基因、早已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的永辉超市,与手握巨额社交流量的腾讯不谋而合。

  而红旗连锁也受上述消息影响,截至昨日收盘,报价6.38元/股,涨幅3.07%。查看红旗连锁2017年全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7 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变动幅度在-5%至10%之间。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解释称,是由于公司进一步加强商品结构调整,使用大数据对公司进行精细化管理。

  川财证券分析认为,市场上对新零售概念股的追捧,一是消费持续回暖,进口关税将进一步降低,同时叠加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抬升,超出历史平均水平10%;二是依靠新零售能使得线上、线下零售打通、提升用户体验使得零售产业焕发新动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