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川化获准恢复上市 向新能源新化工领域转型

2017年12月15日 07:0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ST川化(000155.SZ)日前发布公告,公司已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同意川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经深交所审核批准,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8日起恢复上市交易。

  由于连续三年亏损,*ST川化股票自2016年5月10日起暂停上市。期间,*ST川化通过剥离不良资产、妥善安置职工、解决高额负债和改善资本结构等一系列措施解决公司遗留问题,成功完成破产重整。在此基础上2017年5月5日,*ST川化向深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的申请,深交所于2017年5月12日正式受理。历经18个月,*ST川化终获准恢复上市重回A股。

  在暂停上市期间,*ST川化持续稳定开展主营业务,并以化工贸易为依托向新型化工、新型能源行业转型,并推进锂电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公司盈利能力不断好转。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实现资产总额31.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29.36亿元,营业收入22.5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17.72万元。

  根据公告,除了化工贸易板块之外,*ST川化目前已通过现金购买方式取得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控股权,未来将以此为契机进入风电运营领域。此外,2017年8月,*ST川化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4亿元人民币,正式成为华鼎新动力基金的有限合伙人。通过投资,*ST川化可借助华鼎新动力基金作为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重要战略资本合作伙伴关系,依托国家动力研究中心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人才、技术和科技成果等资源优势,培育和孵化锂电池产业优质资产。

  *ST川化公司表示,在全力向新能源、新化工转型的基础上,将积极投资并购优质锂矿及锂盐加工资源,获取上游资源。未来将逐步推进在化工新材料——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链的布局,力求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整合者和综合服务供应商,未来一到两年内有望成为上市公司重要的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