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逆回购和MLF利率 小幅上行5基点

2017年12月15日 07:04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央行14日进行了3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2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至2.5%、2.8%,此前分别为2.45%、2.75%,同时,央行还进行了2880亿元人民币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3.25%,此前为3.20%。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和MLF操作利率均上行5个基点。

  对此,央行公开市场业务操作室负责人表示,岁末年初银行体系流动性需求较强,公开市场操作投标倍数较高,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同时也是市场对美联储刚刚加息的正常反应。

  对于逆回购和MLF利率的上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近期市场利率继续上行的背景下属情理之中。“上调5个基点信号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部首席研究员明明表示,这一方面表现了央行对资金面的呵护,另一方面显示央行日后或将采取小步快走的政策利率调整方式,未来将参考美联储加息、更加频繁地调整公开市场利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