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息利剑高悬 黄金再创新低

2017年12月14日 09:11    来源: 信息时报    

  周二国际现货黄金继续创下近期新低1235.90美元,随后有所回升,收盘于1244.50美元。周三亚市尾盘,现货黄金整体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徘徊在1241美元/盎司附近,市场正严阵以待晚间的美联储议息决议。

  周二美国公布11月PPI数据,环比升0.4%,主要受到汽油价格及其他商品价格成本上涨的助推,同比录得2012年1月以来新高,进一步表明美国批发物价更广泛地加速上涨。总体而言,PPI的强势上涨支撑了有关今年上半年的疲弱通胀或已经“走到尽头”的观点。美元指数乘势升至94一线上方,黄金创下近期新低1235.90美元。美联储议息决议公布前值得关注的是税改方面的进一步消息,有报道称,美国参众两院参与谈判的议员将把税改议案最终版本中的企业税率定为21%,高于两院此前分别通过的版本中的20%。国会共和党人在确定税改议案最终版本时已进入将个人最高税率从39.6%调降至37%的后期谈判。另外报道称新的企业税率将于2018年生效,但一位白宫官员称这些细节还在讨论之中。美国参众两院的税改会议委员会定于周三举行公开会谈,讨论税改的最终方案。除了关注点阵图、耶伦的讲话外,还应注意美联储是否会发表关于税改会否影响加息进程的看法。如果美联储对于税改的反应积极,那么黄金可能还将承压。

  技术形态上和前两天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金价仍然处于下跌趋势中且反弹疲弱。金价已经连续三日收在1250美元的关键回撤位下方。维持上日的建议,当黄金再破1240美元后跟空,目标1220美元或者在1260美元逢高做空,止损日线布林带中线1274美元,目标分别是1240美元和1220美元。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