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汇率韧性较强

2017年12月14日 07:2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3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设在近三周低位,但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率小幅走高,因美元指数在连涨后出现回调部分缓解非美货币贬值压力,最近人民币汇率本身也展现出较强韧性。

  1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251元,较前值下调89个基点,调降幅度为11月7日以来最大,中间价也创下11月23日以来最低。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市场汇率仍总体平稳,即期询价交易中,日间震荡上行,盘中偶见低位异常成交,但很快恢复正常,16:30收盘价报6.6203元,较前收盘价微涨9基点。

  13日亚太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在连续上涨后展开小幅调整,盘中最低至93.89,较前收盘价跌0.19%。

  11月底以来,因美联储议息会议渐近,且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财税政策调整取得进展,美元指数连续上涨,人民币对美元出现一定贬值,但美元对人民币涨幅明显小于美元指数涨幅,表明人民币汇率有较强韧性。

  分析人士指出,得益于经济基本面和政策面的支持,未来一段时间美元上行概率加大,人民币面临的外部压力有所上升,但美元上行空间仍有不确定性,人民币自身稳定性增强,再现大幅贬值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民币汇率韧性较强

2017-12-14 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