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陈文辉:严格保险市场准入制度 治理股权和资本金管理等问题

2017年12月13日 23:4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3日讯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12月11-12日,保监会召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座谈会,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2018年保险监管工作。

  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会上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新,加快推动党的十八大以来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实和落地,从根本上弥补保险监管短板、防范化解风险、治理市场乱象。全系统要认真对照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保险领域作出的各项改革部署,全面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1+4”系列文件,加快推动已经启动的改革任务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抓紧改革与新形势新情况不适应的监管制度,切实弥补监管短板,进一步梳理监管制度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加快建设严密高效的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监管方式,统筹监管资源,突出法人监管,严肃查处违法违规问题,对保险市场乱象保持高压态势,优化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机制,切实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加大保险市场改革力度,严格保险市场准入制度,强化公司治理有效性,坚决治理股权和资本金管理等突出问题,让守法合规经营成为市场主体的底线和保险行业常态。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陈文辉:严格保险市场准入制度 治理股权和资本金管理等问题

2017-12-13 23: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