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维持窄幅震荡走势跌0.12% 环保板块走强

2017年12月13日 11:35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3日讯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反弹乏力,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盘面上看,环保、细胞免疫治疗、白马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360概念、网络游戏、钢铁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276.83点,跌幅0.12%;深证成指报11032.94点,跌幅0.09%。

  中金公司表示,短期调整可能渐近尾声,依然看好价值蓝筹股。市场临近年底,不少投资者获利较为丰厚;流动性条件面临一定的不确定性,再加上监管层希望看到市场节奏更加理性,等等,这些都使得市场的节奏在短线将有所调整。但A股价值蓝筹并未高估,离真正的泡沫化还有明显距离,盈利趋势依然稳健,市场如果在此明显下挫,建议择股逢低吸纳。

  【消息面】

  中国环保税征收税额确定 明年起实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全国大部分省份人大常委会近期已相继审议通过本地区环保税方案,为环保税开征铺平了道路,各地均统筹考虑本地区环境承载能力、污染物排放现状和经济社会生态发展目标要求,在法定幅度内确定了税额方案。

  近18万亿元PPP遭清理整顿:近日五部委公布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在业内看来,资管行业作为PPP项目融资的主要上游资金来源,新政的出台势必将对现行PPP项目融资模式产生根本性影响。财政部近日也发布《关于规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的通知》(下称92号文),提高入库门槛并组织开展已入库项目集中清理。

  新监管统一框架逐渐形成 资管业合规发展迎来“黄金期”:随着监管政策与市场深度磨合,一套统一协调的资产管理监管框架体系正逐渐明晰。12月12日,在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亚洲金融合作协会主办的首届亚太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新监管政策成为全场最具热度的关键词。与会业内人士达成共识:强化监管不仅是中国也是整个亚太地区的政策推进方向,将为资产管理行业进一步扩容构筑坚实基础,行业合规发展将迎来“黄金期”。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指出,本轮市场调整与QFII和深股通、沪股通客户年底集中减仓兑现收益有较大关系,尤其是香港机构投资者大多选择在圣诞节假期前减仓。目前来看,大部分机构减仓的压力已有所释放,而这部分资金今年底至明年初仍需重新布局,买回A股。预计12月中下旬后,机构投资者的卖盘将明显减少。

  金百临咨询:受蓝筹股企稳的影响,尤其是白酒股、保险股的活跃,驱动着上证50指数、上证指数有所强势。由此可见,在当前背景下,证金、汇金等实力机构深度介入,蓝筹股已成为市场共识的大背景下,A股市场的确难以深跌。

  中证投资:技术上看,持续下跌后的触底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必然会有反复。3300点和半年线也需要再次回踩确认,这样底部才会更加坚实,有利于后市反弹的更持久。另外,目前市场量能仍没有有效的放大,说明市场资金观望情绪还在,短期市场的进一步反弹仍需量能放大来配合,因此后市需重点关注量能的变化。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56.99       63.11          0.22%

    日经225指数     22766.00       -100.17        -0.44%

    韩国指数       2478.69        17.69          0.72%

    澳大利亚指数     6009.40        -3.80          -0.06%

    道琼斯平均       24504.80       118.77         0.49%

    标普500          2664.11        4.12           0.15%

    纳斯达克综合     6862.32        -12.76         -0.19%

    德国DAX指数     13183.53       59.88          0.4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