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家新三板私募披露自查报告 富海银涛等3家将被强制摘牌

2017年12月13日 10: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2月13日讯 12月12日晚,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近期根据《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与《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相关问题的通知》,相关挂牌私募机构向股转公司提交了自查整改报告与券商核查报告。

  经审查,富海银涛、拥湾资产、银纪资产等3家挂牌私募机构不符合整改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决定于2017年12月13日对上述3家公司的股票暂停转让一天,12月21日起终止上述3家公司股票挂牌。同一日,同创伟业、久银控股也披露了自查报告,报告显示这2家挂牌私募符合整改相关规定。

  2016年5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了《关于金融类企业挂牌融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现行挂牌条件的基础上,对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新增8个方面的挂牌条件,已经挂牌的私募机构需按照新增挂牌条件一项、第四项、第五项、第六项和第八项进行自查,自查内容包括:

  第一项: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须占收入来源的80%以上;

  第四项:私募机构及其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最近三年不存在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不属于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黑名单”成员,不存在“诚信类公示”列示情形;

  第五项:创业投资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20亿元以上,私募股权类私募机构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在50亿元以上;

  第六项:已在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并合规运作、信息填报和更新及时准确;

  第八项:全国股转公司要求的其他条件。

  根据披露的自查报告来看,银纪资产2015年、2016年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之和,占收入来源比重分别为0.05%、4.18%,未达到80%,不符合前述第一项规定;银纪资产最近3年平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为3908万元,不符合前述第五项规定。

  拥湾资产2016年管理费收入与业绩报酬合计占收入来源的29.88%,未达到80%,不符合前述第一项规定;拥湾资产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为3.46亿元,不足20亿元,不符合前述第五项规定。

  富海银涛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其管理的私募基金累计实缴总规模为29.02亿元,最近3年年均实缴资产管理规模不足50亿元,不符合前述第五项规定。

  2017年10月27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挂牌私募机构自查整改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全国股转公司指定披露日(T日),挂牌私募机构与主办券商应分别披露自查整改报告和核查报告。不符合自查整改条件的挂牌私募机构应同时披露终止挂牌的风险揭示公告,并于T+1日停牌一日。T+2日不符合整改条件的挂牌公司应复牌;复牌期间挂牌公司与主办券商应当持续披露终止挂牌风险(至少三次)。T+7日,不符合整改条件的挂牌公司完成强制摘牌。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