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低开低走跌0.57% 农机概念逆势领涨

2017年12月1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 周二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低开低走,深成指、创业板短暂冲高后回落,受金融股下挫拖累,沪指跌幅扩大,再度考验3300点。题材上,农机概念领涨,白酒、芯片走热后回落,临近午间收盘,有色金属、锂电池板块快速崛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303.13点,跌0.57%;深成指报11126.74点,跌0.15%;创业板指报1813.04点,跌0.22%。

  从盘面上看,农机、高送转、集成电路、锂电池、有色金属、稀土永磁、芯片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航空、次新股、共享单车、5G、保险、银行、证券、军工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河南发改委告诫天然气相关企业“六个不准”,包括不准相互串通横向垄断、不准达成实施纵向垄断协议、不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不准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准恶意囤积、不准价格欺诈。

  2、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进一步优化股票发行审核流程;上市公司要自觉远离频繁融资、编项目炒概念等市场乱象;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 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融资渠道。

  3、发改委:鼓励民间资本和外商投资参与PPP项目。

  4、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明年经济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5、央行调查统计司前司长盛松成:中国不存在央行缩表问题。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指数低开震荡,全线反弹之后迎来分化。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回调,昨日拉升的保险板块走低,而有色、中小创一度护盘,但力度薄弱,随后开始回落;消息上,据报道称养老保险基金全国统筹方案即将出台。现有养老保险基金积累已经超过4.4万亿元,但由于养老保险基金尚未实现全国统筹,因此,用于资本市场进行投资的部分相当有限,仅2600多亿元养老保险基金正式投资;技术上,股市昨日突破多条均线压制,但成绩量始终未能释放,预示此区域还有更多反复。总体上,连续两日的反弹在指数看来相当漂亮,尤其是昨日的全线反弹一度令多数人感到市场见底了。但反弹的背后是成交量的持续萎缩,这对于反弹空间是有很大的限制的。考虑到3450点以来下跌的周期和幅度较大,近期的反弹又低于预期,加之年末一贯的谨慎,这里的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如果参与热情再次下降,指数还有二次探底甚至跌破前低的可能。因此,这里的反弹可能随时夭折,建议逢高逐步减仓,保住前期抄底利润,同时耐心等待再次的低吸机会。建议:指数短期反弹较弱,可适当逢高减仓,耐心等待再次的低吸良机。

  中信证券:预计2018年全部A股盈利仍能保持10%的温和增长,其中金融/非金融板块增速5.4%/14.6%。看好2018年A股“慢牛”行情,考虑到通胀的预期和趋势,上半年环境相对更好。本质上,龙头整体的天花板由其所处经济体总量决定,中国龙头在国内像是价值股,但在国际资金眼中是越来越可靠的成长股。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稳步、健康且较快抬升,并最终实现超越,龙头领涨A股的“复兴牛”至少还能贯穿2018年全年。

  招商证券:根据对经济变量、企业盈利、资金面、政策环境等多重因素的考量,预计上证指数全年较年初有10~15%的上行空间。2018年驱动今年业绩回升的投资和供给侧改革因素弱化,由于基数较高,企业盈利增速回落的概率较大。预计金融板块盈利增速回升至8%附近,非金融板块整体增速回落至16%。全部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回落至12%。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8822.88     -142.41        -0.49%

  日经225指数  22955.00       16.27         0.07%

  韩国指数     2459.87      -11.62        -0.47%

  澳大利亚指数   6003.40        5.10         0.09%

  道琼斯平均    24386.03       56.87         0.23%

  标普500        2659.99        8.49         0.32%

  纳斯达克综合   6875.08       35.00         0.51%

  德国DAX指数  13123.65      -30.05        -0.2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