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方集团拟收购康铭盛35.75%股份

2017年12月12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长方集团日前公告称,拟以6.01亿现金收购控股子公司康铭盛重要股东李迪初及核心团队共35.75%的股权,折合每股15.65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康铭盛的股份将从55.88%提升至91.62%。

  早在两年前,长方集团就完成了康铭盛60%的股权收购,收购价为5.28亿元,对应康铭盛整体估值为8.8亿元。2016年5月,康铭盛挂牌新三板进行融资后,长方集团持股比例降至55.89%。此次长方集团拟以6.01亿元收购35.75%股权,对应康铭盛整体估值增长至16.8亿元。

  康铭盛估值的提升源自其近两年来良好的业绩表现。2015年-2016年,康铭盛净利润分别达到1.1亿元和1.3亿元。2017年上半年,康铭盛净利润为6550万元。

  同时,康铭盛对未来三年业绩做出承诺,2018年至2020年需分别完成1.25亿元、1.4亿元和1.55亿元的净利润。此外,康铭盛重要股东李迪初及核心团队承诺,在股权交割后的六个月内,在价格不高于8元/股的情况下,二级市场增持长方集团股票不低于3.3亿元。康铭盛管理层表示,将聚焦于离网照明领域业务,对未来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以及协同整合满怀信心。

  康铭盛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LED移动照明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国内离网照明行业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长方集团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股权收购,双方将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巩固双方在LED照明领域的竞争地位,在离网照明细分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方集团拟收购康铭盛35.75%股份

2017-12-12 07:3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