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能达董秘辞职 称只因追寻心中梦想

2017年12月12日 07: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在以往的上市公司高管辞职公告中,“工作原因”、“个人原因”是较为常见的辞职理由。昨日晚间,海能达一则董秘辞职的公告又展示了一种新颖脱俗的原因,“追寻心中梦想”。

  公告称,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2月8日收到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张钜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张钜因追寻心中梦想的原因申请辞去本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张钜先生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董事会原有董事9人,其中独立董事3人。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 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张钜辞职后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公告还表示,张钜担任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期间勤勉尽责,在公司战略规划布局、IPO上市和再融资、收购兼并、市值管理、公司治理、员工激励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公司的快速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公司董事会对其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公司将按法定程序尽快增补董事并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在新任董事会秘书到任前,董事会指定董事长陈清州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