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取消广汇能源配股申请审核 为今年首例

2017年12月12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证监会12月11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广汇能源尚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第68次发审委会议对其配股申报文件的审核。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首家配股申请审核被取消的企业。根据证监会此前发布的公告,广汇能源的配股申请安排在12月11日上会接受审核。

  对于配股申请审核被取消,广汇能源12月11日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正按照证监会发审委相关要求积极准备补充材料,后续亦将根据配股发行股票相关事项进展情况,及时发布相关公告。

  据了解,今年8月15日,广汇能源披露配股预案,拟以总股本52.21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总计配股不超过15.66亿股。本次配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其中9亿元用于投资南通港吕四港区LNG分销转运站(一、二、三期)项目,31亿元用于偿还上市公司有息负债。

  在广汇能源的配股申请被取消审核的同时,12月11日上会接受审核的健康元配股申请和华通医药可转债申请,均获得通过。

  另外,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发审委已经审核了18家公司的配股申请,均获得通过。不过,其中有两家为有条件通过。对于南威软件,发审委所提的问题包括用募集资金所建设的项目是否符合相关要求、分析说明2017年上半年实施的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30股方案方案的必要性和合理性等。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些公司中,有不少是终止定增后改为配股融资。市场人士表示,把定增方案换成配股,向原有股东配股,既能够完成公司的融资需要,还能帮助投资者降低持股成本,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理性选择。同时,定增与其他再融资方式失衡的结构性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