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四连阴后企稳回升 量能不足仍须控制仓位

2017年12月11日 08:2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1日讯 上周,上证综指连续收出四根周阴线,再度跌破33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破1800点关口,上证综指在最后一个交易日结束4连跌,深市主要股指均止跌收涨,中小创大幅反弹,周五盘面现普涨行情。

  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指报3289.99点,涨0.55%;深成指报10935.06点,涨1.24%;创业板指报1792.16点,涨0.85%。

  分析人士认为,当前盘面来说,投资者仓位如果不到半仓,可以拿着,至多围绕年报预期作些微调;如果超过半仓,通常就应逢高减持。结合各方面因素,目前来看,市场反转时机还没有到。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从近期权重股的表现来看,缩量剧烈波动的运行节奏更多反映的是市场投资者的分歧预期。因此,预计短期行情仍将会以震荡休整的方式运行为主。

  源达投顾:上周的前四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弱势震荡,一度让人崩溃。好在止跌信号再次显现,上周五沪深两市迎来难得的普涨格局,上证综指阳包阴,中小创指也有夯实底部的趋势,给本周的行情奠定了良好基础。上周五两市成交额3700亿元,依然呈现缩量状态,目前行情依然定性为超跌反弹,继续关注量能的变化。

  天信投顾:题材板块的阶段性底部,并不会因市场震荡有所改变,且阶段性底部本身就需要通过不断的震荡来夯实,或许还会以一种剧烈的宽幅震荡形式来体现。短线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跟随盘面热点适度参与,热点题材的关键词是“超跌、科技、质优、次新”,重点可关注近期调整充分的强势股或活跃股以及低位起势的个股。

  钱坤投资:短期大盘面临反弹。首先,此前的下跌呈现5浪结构,上周下半周的反弹基本确立了5浪下跌的结束,短期将启动反弹走势。其次,深证综指到达重要支撑位,该支撑位是深证综指长期三角形整理的下轨。第三,上证综指、深证综指周线均收“四连阴”,之后至少应该有个周阳线的反弹。预计本周大盘会有收阳反弹的机会,但反弹的幅度未必会很大。

  A股市场重要新闻

          ·私募对明年港股走势 预判明显分歧   

          · 结构分化行情将持续 基金布局大消费板块   

          · 沪指周线四连阴 基金仓位下降   

          · 机构密切关注“吃药”行情   

          · 调整趋于结束 积极布局跨年行情  

 

          · “双十二”近了 零售板块受提振   

          · 回调无关基本面 优质标的仍是“香饽饽”   

          · 阳光股份“一”字跌停  

          · 易事特拟29亿元收购宁波宜则100%股权   

          · 资金回流 主力偏爱蓝筹   

 

          · 底部渐近 整固尚需时日  

          · 深度回调 次新股指数一周下跌6.12%   

          · 大盘企稳反弹可能性逐步增加   

          · 卖资产“保壳”欲成“不死鸟” 但一些ST股已资不抵债   

          ·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初现曙光  

 

          · 29上市券商11月净利环比降超17% 5家占据行业一半利润  

          · 蓝筹股估值已逐渐合理   

          · 周线“四连阴”孕育反弹   

          · 上市公司一年1.08万亿元玩理财  

          · 疗效和广告均遭质疑 食药监总局要求莎普爱思“重新评价”   

 

          · 合作单位撇清关系 莎普爱思:研发费用大头在后面   

          · 收购中药企业、购置商业地产 莎普爱思还试水开连锁药房  

          · 浪莎股份借壳10年赚4亿多却未分红 公司:是历史问题   

          · 浪莎股份:股价闪崩属市场行为 二股东已追加股权质押  

          · 浪莎股份今年经营有起色 靠内衣突围难   

 

          · 莲花健康出售子公司被“盯住” “突击”赚钱监管趋严   

          · *ST烯碳实控人变更收关注函  

          · 飞利信收购资产业绩不达标   

          · 证监会两则监管问答明确IPO流程 "刨根问底"实现多赢   

          · 月内产业资本净增持逾16亿元 机构扎堆调研8只个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839.00        27.92        0.12%

  日经225指数  22849.00        37.92        0.17%

  韩国指数     2465.01         1.01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993.60        -0.80       -0.01%

  道琼斯平均    24329.16       117.68        0.49%

  标普500        2651.50        14.52        0.55%

  纳斯达克综合   6840.08        27.24        0.40%

  德国DAX指数  13153.70       108.55        0.8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