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阳光股份“一”字跌停

2017年12月11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复牌后,阳光股份“一”字跌停,收于7.32元,跌9.96%。全天成交1244.55万元,换手率为0.23%。据数据显示,上周五该股主力净流出金额为780万元。

  根据龙虎榜显示,上周五买入该股金额居前的席位中多家机构现身。其中买入金额居首的便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为116.02万元。此外另一机构席位以56.29万元的金额排名第四。数据显示,卖出前五席位均来自营业部席位,其中卖出金额居首的是华泰证券南京广州路席位,卖出金额为322.08万元。

  消息面上,12月7日阳光股份发布公告称,因标的资产的相关证明文件尚未完全取得,且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及核心交易条款存在分歧,其决定终止支付现金购买京基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京基百纳商业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重大资产重组。这份重组案始于今年9月末,至此不到三个月时间。因阳光股份业绩不佳,而重组标的规模较大,这笔交易被视为“蛇吞象”,且并不为外界看好。

  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业的股权交易正频繁发生。由于规模上的劣势,无论作为并购方还是被并购方,中小房企都在并购市场处于天然的弱势地位。阳光股份重组终止虽是个案,但“大吃小”仍将是并购市场的主流。当前该股消息面上偏空,投资者当前应尽量避免参与。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