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1年保险科技市场规模将达1.4万亿

2017年12月11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天研)近日,众安保险发布了保险科技行业发展趋势洞察报告。数据显示,保险科技领域近一半投资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的研究,人工智能将促使保险行业90%的工作实现部分甚至全部数字化。报告预测,2021年中国保险科技市场将达到1.4万亿元人民币的规模。

  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保险科技领域的投资总额高达17亿美元,自2014年以来,该领域交易量和交易额增长接近一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的数据指出,保险科技领域近一半投资用于人工智能、物联网的研究,从2014年至2016年,这两个领域的综合交易量增长高达79%。报告指出,中国保险科技市场预计2021年将达到1.4万亿元人民币的总规模。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