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周基金业绩 股基净值下跌1.36%

2017年12月11日 06: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市场形成反弹走势,但指数仍然在3300点整数关口之下。通信、OLED、零售连锁板块涨幅居前。而之前中线反弹短线重挫的白酒、保险板块也是有所表现,但市场成交量并未在反弹过程中明显放大,最终上证综指收于3289.99点,周下跌0.83%。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上周加权平均下跌1.36%,周内纳入统计的267只产品中46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不足两成。指数型基金净值周内加权平均下跌0.91%,纳入统计中的599只产品中仅6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仅一成。混合型基金净值上周平均下跌0.12%,周内653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仅两成。QDII基金加权平均周净值下跌2.99%,跟踪港股、能源资源、互联网等板块主题QDII周内领跌,纳入统计的205只产品中仅50只产品净值上涨,占比仅两成。

  资金面方面,12月7日,央行重启已暂停4日的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一同重启的还有已暂停逾两个月的28天期逆回购。央行投放中短期流动性,尤其是跨年流动性,确保年底资金面不出现大波动的意图明显。受此影响,债券型基金周内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11%,周内1184只基金产品周内净值上涨,占比超六成。短期理财债基收益优于货币基金,最近7日平均年化收益分别为4.64%、4.16%。

  股票型基金方面,鹏华文化传媒娱乐以周净值涨幅2.75%居首。指数型基金方面,工银瑞信中证传媒周内表现最佳,周内净值上涨2.61%。混合型基金方面,长城新策略C周内净值上涨5.49%,表现最佳。债券型基金方面,平安大华添益A周内以单位净值上涨4.36%,位居第一。QDII基金中,长信标普100等权重周内博取第一位,产品净值上涨0.57%。(恒天财富)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