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莎普爱思被监管机构问询 要求上市公司核实六大事项

2017年12月09日 10:1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莎普爱思12月8日晚公告,公司于8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和中国证监会浙江证监局关注函。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公司核实六大事项:说明公司前期是否已按照有关规定启动公司产品莎普爱思滴眼液的临床有效性试验;产品疗效情况;产品适应症表述和广告内容表述的一致性情况;评估近期媒体报道及国家和浙江省食药监通知对公司生产经营及业绩可能带来的具体影响;公司目前各项生产经营活动的开展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生产是否暂停,销售是否受限及受影响等情况;说明公司后续开展广告自查工作,执行药品GMP、GSP的具体计划和时间安排。

  浙江证监局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五方面情况:说明执行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说明近三年广告费用、研发费用的真实性;说明涉及行贿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及相关信息披露情况;说明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的减持情况及相关信息披露情况;说明是否受到过与广告相关的行政处罚及相关信息披露情况。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