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少碰濒临退市股

2017年12月09日 07:31    来源: 广州日报    

  截至昨天,*ST众和已经走出了20个跌停板,这家公司曾经风光一时,如今却是风雨飘摇,在复牌一个月内暴跌60%。

  据悉,*ST众和大幅下跌主要是由于业绩连续亏损,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亏损1.4亿元、4829万元后,2017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1.4亿元。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遭证监立案调查。公司的大股东10多亿元债务压身,想通过转让控股权来偿还债务。据悉,目前*ST众和的母公司和全资子公司的纺织业务从今年10月份已经暂停生产了,对公司经营业绩出现了很大的负面影响。所以,公司面临被退市的可能性很大。此外,公司同时面临采矿权司法拍卖、重组方案未果等利空压力。

  数据显示,目前有22家上市公司已经两年亏损,并且今年前三季度仍是亏损状态,分别是*ST烯碳、*ST昌鱼、*ST华泽、*ST昆机、*ST吉恩等。

  资深市场人士刘先生提醒道,创业板没有ST处理,连续两年亏损直接退市。

  而所谓的摘帽概念几乎是每年必炒的题材。摘帽概念还有2个细分,一种是主营扭亏,往往伴随着行业的复苏,这种在A股市场是少数。还有一种是通过出售资产来扭亏完成保壳,但是未来还是经营困难,特别是在当下业绩为王的A股新时代。

  近期,证监会高层先后表态将改革退市制度。交易所也表示正在研究优化退市制度。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